印度茶业需要更新市场战略

作者:未知 来自:未知 时间:2004-06-19
分享到:
    一项研究报告认为,印度茶叶公司需要重新考虑自己的市场战略,不应再把茶看作生活必需品,并认为,到目前为止,茶叶公司对其产品的定位仍十分传统,这导致了近年来茶叶消费增长缓慢。市场人士应当借鉴咖啡和碳酸饮料的成功经验,将茶叶重新定位为面向年轻一代的饮料。
    报告强调,应当扩大茶叶的销售形势和范围,目前茶叶只以袋装的形式在零售商店出售。各公司通过提供即饮茶等方式扩大家庭以外的茶叶消费是很重要的,在机场、火车站、购物中心等公众场所设立自动售货机是推动消费的方法之一。除此以外,还可以与餐馆联合,通过他们销售茶叶。
    根据这一报告,市场人士应该采用不同的市场策略,并多大现有茶叶种类,包括有机茶、风味茶。为巩固及扩大现有地位,印度茶叶公司应逐步建立战略联盟,包括同快餐公司、食品公司等建立伙伴关系及与袋装食品公司共同开发市场。
    此外,茶叶公司还应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出口利润。目前,印度70%的出口茶叶都是散茶,报告的建议还包括增加西亚国家传统红茶的出口,增加绿茶产量以满足美国和西欧需求的增长。细分品牌,确立客户为核心的目标市场也是增加出口的方法。尽管如此,茶叶生产商仍需采用现代化的采摘设备和自动加工设备等,以降低生产成本,增强竞争力。
    该报告指出,政府减少必须通过拍卖出售的茶叶量预计将使茶叶公司受益,茶叶进口关税由35%提高到70%如果得以批准,将同样使在国内市场上面临低成本国家竞争的印度茶叶公司受益。尽管如此,对茶园主征收高于其他行业的收。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