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抗旱池 龙井茶夏天再也不怕渴了

作者: 来自:每日商报 时间:2015-02-02
分享到:

“今年夏天,茶农可以松口气了。”昨天,记者从杭州西湖街道了解到,目前西湖龙井主产区的35个抗旱水池已投入使用,今年还打算再建30个,为茶农提供灌溉的水源。

工作人员说,有了抗旱水池,茶农可以通过水泵,把山下的水抽到水池中,直接在水池取水灌溉就行。抗旱水池一般都在半山腰或者是山顶,每个抗旱水池大小不一,梵村、九溪、杨梅岭、翁家山各两个、茅家埠6个、双峰村8个、灵隐3个、龙井3个、满觉陇3个、梅家坞4个。

此外,除了建设抗旱水池外,中国茶叶博物馆门口的茶园(120亩)还首次利用了西湖水来喷灌龙井茶。茶博门口的水泵将西湖水抽入景观出水处,然后再通过水泵在景观出水处抽水进入地下管道,再从主管道进入各支管道,由装在支管道上的喷头喷射水柱,进行灌溉。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