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加工趋势

作者: 来自:四川农村日报 时间:2004-08-03
分享到:
    开展茶叶深加工,使茶叶产品向卫生、保健、方便等高级商品发展,已成为世界茶叶加工的大趋势。
目前,国际上已出现了一般农业向医疗农业转化的趋势。它提示,人们对食品的要求已不仅仅限于维持生命,而是希望藉此改善生活结构,促进健康长寿。在这种趋势下,人们饮茶已不是以前那种单纯的“解渴消遣”,而更多的是全方位从茶叶中获取有益成份,以达到防病健身的目的。
据了解,随着工作节奏的加快,饮茶已由消耗初级大宗散茶向消耗袋泡茶、速溶茶、保健茶、各种液体方便茶以及茶叶生化成份产品(如茶多酚、茶色素、生物碱)等高级产品方向发展。据统计,目前世界袋泡茶销量占茶叶总销量的65%以上,并且其需求量正以每年5%-10%的速度增长。因此,我们要在茶叶深加工上大力挖掘开发新品。我省重点应放在目前尚未开发,或开发较薄弱的方面,尤其要抓好市场前景看好的茶叶深加工产品的开发和茶叶的综合利用,使茶叶产品增值。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