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耿马县茶叶绿色防控技术提升茶叶质量安全

作者:字正梅 来自:耿马县农业技术推广站 时间:2014-02-16
分享到:

中国茶叶网china-tea.org编者注:采用绿色,生物新技术,防控茶叶病虫害,提高产品质量,促进茶产业健康有序进入良性循环。

“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是国家大力推广运用的一项新技术”。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茶办负责人介绍,耿马县采用绿色防控技术防控茶叶病虫害,不仅降低了病虫害防治成本的37%左右。同时还把茶叶亩产提高了12公斤到15公斤,并大幅减少了茶叶上的农药残留,保持了茶叶的品质。

近年来,耿马县茶办通过示范辐射带动,在茶叶上利用绿色控制病虫草害,进一步推进全县的茶叶产业健康发展,提升耿马县名优茶在全国的影响力,通过加大杀虫灯、黄板和生物农药等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应用的力度,扩大绿色防控成果,确保茶叶质量和茶园生态环境安全。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