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溶茶:分子食品技术在茶行业率先实现产业化

作者: 来自:21cn财经 时间:2013-12-11
分享到:

日前,纪录片《茶,一片树叶的故事》在CCTV-1综合频道、CCTV-9纪录频道连续热播,片中特别展示了目前我国高科技的现代茶叶深加工生产线。随着我国茶叶生产现代化进程大大加快,国际领先的分子食品技术,已经率先应用于我国的茶叶深加工产业。运用这项高新科技生产出的即溶茶,正代表了我国茶叶深加工的发展趋势。

分子食品是食品行业发展趋势

据了解,分子食品是通过对人类可食用的天然物、生物生成物等原料采用工程技术加工制成的,可用分子式表示,以最方便被人体吸收的形式存在的分子级物质,并根据人体年龄与健康所需进行不同配制的食品。分子食品可以更好的针对各类不同年龄层人士对营养吸收的需要进行调整,有利于人类的健康长寿,同时对生命科学的发展起着后天促进作用。

分子食品的工业化生产正成为食品行业的发展趋势。正源华茶已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分子食品的产业化,该企业已将自主研发的生物工程萃取专利技术“植物有效成分高效分离纯化技术集成系统”,转化为可实现工业化生产的分子食品制备技术。采用该技术,实现了植物有益成分的分子级分离、纯化、浓缩、结晶,活性物质极限萃取,同时确保活效成分不被破坏。目前,该技术已成功应用在茶叶深加工领域,率先推出了即溶茶产品。

即溶茶实现分子食品技术产业化

“即溶茶是一种基于分子成分定量拼配的标准茶。通过从茶叶中提取有益健康的茶多酚、茶氨酸等有效成分,再进行科学的定量拼配,形成成分明确,口感适宜的新型茶饮,是分子食品制备技术的最新应用。”正源华茶专门从事分子食品制备技术研究的杜邵龙博士介绍到。标准的即溶茶产品,不仅需要原生态的原料,更为重要的是要采用分子食品制备技术,实现产品营养成分及品质标准化,统一产品出品标准。

正源华茶分子食品制备技术包括物理细胞破壁、恒低温萃取、多级膜分离纯化、低温真空重组结晶、自然拼配五大核心技术。通过运用这些技术,分子食品得以实现规模化、产业化生产,即溶茶就是分子食品制备技术在茶行业的成功应用。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