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茶在大陆状况的分析

作者: 来自:海外网 时间:2014-07-23
分享到:

在大陆,说到台湾茶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随口可说出那就是高山茶或冻顶乌龙茶!名称虽然熟悉,不过真正的口感如何?茶叶的特性如何?能说出个所以然来的却寥寥无几!身为台湾人的我,家族经营台湾茶足半个世纪,自小接触台湾茶,从刚开始觉得苦,到慢慢习惯,直至如今的喜爱,这一过程犹如谈了一场漫长的恋爱,甜蜜在心头!来到内地经营台湾茶叶刚满十年,随着大陆开放台湾旅游到自由行,内地民众对台湾特产越来越不陌生,不时有送礼或买回去自己品尝的朋友到店里挑选茶叶却无从下手,甚至流露出害怕的眼神!害怕受骗上当,害怕买到台式茶送礼没面子!这种景象屡见不鲜。于是,身为台湾茶经营者的我在内心告诉自己,不是光会卖茶,是要把台湾茶的特点以及台湾茶文化带入我们所有的门市、传递给更多爱台湾茶的茶友,将它的内涵与韵味展现出来!讲求诚信、散播福气、提供甘霖般的好茶,几经思量,于是将品牌命名为“玺福霖”!时刻提醒自己,这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传承,期待有朝一日台湾茶文化能在大陆内地发光发亮。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