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鹿野茶农研发制茶技术

作者: 来自:国语日报 时间:2013-09-10
分享到:

“四十个小时不睡。”一般人恐怕很难做到,但对于今年刚拿下台东鹿野地区制茶“半发酵茶”特等奖等奖项的茶农李季霖来说,为了制出好茶而熬夜,他甘之如饴。

谈起种茶,李季霖表示,鹿野高台地区属较低海拔茶,一般人往往有高海拔茶较好喝的迷思。所幸茶农减少农药后,发现小绿叶蝉咬过的茶叶,有特殊的蜂蜜香气,再加上烘焙、发酵技术的研发,推出蜜香红乌龙茶,打响鹿野代表茶的名号。李季霖说:“辛苦熬了四、五年,终于有代价。”

李季霖本来不制茶,他说:“从种茶到制茶,每个环节都很重要。”他干脆投身制茶的行业,这么一来可苦了太太李晓丹。李晓丹说,李季霖制茶时,常是四十个小时没办法睡觉,让她很不习惯。李季霖说:“太太的味觉敏锐,制出来的茶先让她喝过,再根据口感不断修正,是获奖的关键。”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