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铁观音”有了形象大使

作者: 来自: 时间:2004-05-23

    8月8日晚,“新华都杯”中国十佳茶艺之星选拔赛决赛在安溪中国茶都举行,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李娅等10名佳丽获得“中国十佳茶艺之星”称号,集美大学的田晶等10位选手荣获“中国十佳茶艺新秀”称号。中国十佳茶艺之星将作为安溪铁观音茶叶的形象大使,应联合国粮农组织的邀请,将于11月前往意大利罗马献演安溪茶艺,把中华茶文化推向国际大舞台。图为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中国十佳茶艺之星” 合影    

    “中国十佳茶艺之星” 合影

    由中国乌龙茶之乡——福建省安溪县承办的“新华都杯”中国十佳茶艺之星选拔赛八月八日在安溪县“中国茶都”隆重举行。这是全国范围内首次举办的中国茶艺之星评选活动。
    选拔赛由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联合国技术信息促进系统中国国家分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泉州市政府联合主办,安溪县政府承办。
    据介绍,此次选拔赛早在今年五月十六日就拉开帷幕,是日,组委会在中国茶叶在线、中国茶叶协作网等十几家涉茶网站发布赛事消息,先后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两百多名选手报名参赛。   代表福州参加本次大赛的10名选手全部由“明日广告之星”参赛选手组成。初赛分福建和北京南北两大赛区进行,北京赛区委托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面向全国挑选二十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包括福建赛区,共有四十三名选手取得复赛资格。复赛选手来自黑龙江、北京、上海、湖南、广东及福建等十七个省、市,选手大多为在校大学生,其中有来自国家重点艺术院校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和吉林大学、安徽大学、厦门大学等大学的学生。   福州代表队共有倪中砚、宋玥璘、梅海燕、支莺和张莉等5名选手闯进最后的决赛。其中倪中砚和宋玥璘还获得了复赛总成绩的第一、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中国十佳茶艺之星 李娅  中国十佳茶艺之星  李娅

    本次决赛采用晚会形式进行,评委由国内茶文化、音乐舞蹈知名专家组成。选手们现场进行了形象展示、茶艺表演及知识问答等,选手决赛现场得分加上之前复赛得分的10%,构成选手最后得分,成绩前10名的选手被授予“中国十佳茶艺之星”称号。第11名到第20名选手被授予“中国十佳茶艺新秀”称号。

    决赛第一关:人之美———形象展示 决赛第一关:人之美———形象展示

    据悉,昨晚决赛产生的中国十佳茶艺之星将作为安溪铁观音茶叶的形象大使,于今年11月前往意大利罗马献演安溪茶艺,传播中华茶文化。中国十佳茶艺之星还参加今年12月在安溪举办的第二届中华茶业国际合作高峰会的活动。

    决赛第二关:艺之美———茶艺表演 决赛第二关:艺之美———茶艺表演

    十佳茶艺之星

  李娅 中央戏剧学院

  陈超 浙江传媒学院影视表演

  袁野 东北电力学院艺术学院

  龚玲玲 厦门市康乐门诊

  姚岚 吉林大学

  倪中砚 北京首艺歌舞团

  韩艳安徽大学艺术学院

  宋王月 福师大音乐系

  黄岚岚 安溪第三实验小学

  王玮玮 安徽大学艺术学院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