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茶商四川荣县抢“鲜”

作者:蒋兵 来自:四川农村日报 时间:2015-03-05
分享到:

2月28日,四川省自贡市荣县双古镇茶叶交易市场人头攒动,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这些操外地口音的,都是河南茶商。今天下了点小雨,卖茶叶的农户还比往日少些,前两天更热闹。”双古镇茶业协会秘书长谢伯华介绍说。

“周姐,你还是出来摘茶叶了呀!”“摘到一斤茶叶就是70块钱的嘛!”在范家村三组成片的“福选9号”优质茶茶山上,到处可见男女老少采摘茶叶的忙碌身影。

“根据往年的情况看,春茶产值要占全年茶叶产值的一半,错过一天的春茶销售,茶农的收入将受到影响,而双古镇的春茶,80%靠河南茶商收购。今年气温高,发芽快,为了做好鲜叶销售,镇政府春节前就通过电话告知了河南茶商,因而正月初一就开始收购。”镇党委副书记邹安云介绍说。

该县茶叶龙头企业公司负责人张浩告诉笔者,今年在双古镇已经收购鲜叶3000余公斤,收购均价每公斤130元。

笔者采访获悉,双古镇从正月初一开始采摘鲜叶以来,迎来30多户河南、峨眉等县外茶商入镇采购,最高收购价每公斤140元,目前每天鲜叶产量达到1.3万公斤。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