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华安县高山铁观音茶区抓紧防治假眼小绿叶蝉虫害

作者:伍策 李婷 来自:中国网 时间:2014-08-24
分享到:

记者从福建农业信息网了解到,当前,高山铁观音茶区的茶假眼小绿叶蝉正处于全年为害高峰期。防治茶假眼小绿叶蝉,直接关系到今年秋茶产品的质量。茶假眼小绿叶蝉以成虫、若虫刺吸芽叶汁液,一年发生10~11代,8-10月为高峰期,受害芽叶叶尖、叶缘呈红褐色焦枯似火烧,严重时全叶脱落。

具体防治措施有三项:一是及时分批采茶,可明显降低虫口密度;二是色板诱杀。可在琥珀色和黄绿色纸板上涂上机油和触杀性杀虫剂制成毒纸板,挂于茶园内高于茶丛处诱杀;三是药剂防治:应选用高效、低毒、无残留、符合出口要求的农药,当百叶虫量达12头以上时,应全园防治,未达防治指标的可酌情挑治,并注意保护天敌。药剂可选用2.5%联苯菊酯乳油1000倍液或亩用24%虫螨腈悬浮剂20-30ml喷雾防治。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