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茶叶出口244吨 较去年同期激增近十倍

作者: 来自:宜宾日报 时间:2014-08-20
分享到:

19日,记者从四川省成都海关驻宜宾办事处获悉,今年7月宜宾市出口茶叶244吨,较去年同期激增9.8倍,较6月环比大幅增加91.9%,刷新宜宾市茶叶单月出口量记录。

据成都海关驻宜宾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4月起,宜宾茶叶出口就呈快速增加趋势,5月出口79.4吨,6月出口127.1吨,7月出口244吨。其中,出口茶叶虽然仍以绿茶为主,但红茶出口激增,1—7月宜宾出口绿茶423.7吨,占同期宜宾茶叶出口总量的78.2%;出口花茶90.8吨,占16.8%;出口红茶27.4吨,激增3.5倍,占5.1%。叙府龙芽出口茶叶325吨,为宜宾出口量最大的茶企。

导致宜宾茶叶出口量快速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今年以来利于茶叶生长的天气较多,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雨雪或干旱天气,茶叶生长情况较好,茶叶总产量大幅增加。二是行业与企业齐心开拓市场,省市商务部门全力支持茶企开展品牌推广和产品营销,鼓励和支持企业参与各类进出口交易会和博览会,四川茶企签订了大量国外订单。三是鼓励政策促进成效明显。今年四川省政府发布了《加快川茶产业转型升级 建设茶业强省的意见》,鼓励茶企转型升级加强市场开拓扩大茶叶出口,宜宾市也于近期通过了《宜宾市未来十年茶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和《宜宾市茶博城专业市场和会展中心项目策划》,规划在未来10年内将宜宾打造成为集生产、加工、销售、科研、包装、物流、旅游和文化等为一体的西南最大的茶叶集散地。此外,近期欧盟针对进口茶叶实行更严格的进境口岸检验措施,针对欧盟制定的严格标准,宜宾茶企在不断提升茶叶品质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并充分利用北非市场靠近欧盟且经贸往来紧密的特点实施跳板输入策略,促进宜宾茶对摩洛哥、毛里塔尼亚等国家的出口大幅增加。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