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茶交易中心或落户湖北武汉

作者:罗义 魏凡 陈甸甸 来自:长江商报 时间:2014-07-25
分享到:

近日,武汉陆羽会茶文化周落下帷幕。记者获悉,计划斥资20亿的陆羽国际茶业交易中心计划年内在汉开工。

“湖北陆羽茶已走出中国。”陆羽国际集团执行董事严建红介绍,今年年底,位于纽约著名建筑自由塔(即世贸大厦)的茶文化交流中心,将与纽约市民见面。

他还介绍,除了国内,公司计划十年内,将在东京、伦敦、巴黎、新加坡等国际城市和国际八大产茶国,建立陆羽国际文化中心。

据了解,湖北省是中国产茶第二大省,陆羽国际集团于去年正式挂牌成立,由天门、深圳、香港三地合作,其前身是有着30年历史的湖北知名品牌“陆羽茶楼”,并与斯里兰卡最大茶企哈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计划。

严建红透露,借鉴斯里兰卡茶叶标准化经验,并参照世界八大茶业进口国茶业标准,该集团计划将于年内在武汉打造陆羽国际茶业交易中心,建立与国际接轨的茶叶第三方检测和交易中心。目前,该交易中心建设计划已报送相关部门,等待批复。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