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成立

作者:周伟 来自:四川日报 时间:2014-12-10
分享到:

为促进川茶产业的发展和市场的拓展,12月8日,由四川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发起,竹叶青、川茶集团等近100家川茶企业抱团参与的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在成都成立,旨在推动川茶标准化、产业化和抱团拓展市场等方面发挥平台载体作用。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省产茶面积已达420.6万亩,茶产量21.9万吨,该两项指标均位居全国第三位。然而,川茶“会产不会销”的情况仍然存在,本土茶叶品牌在市场拓展、品牌化运作等方面与茶叶发达省份仍有差距。据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云透露,协会将创新服务内容,争取政府委托,加速打造行业品牌,同时建立信息服务平台,形成四川茶行业的舆论中心和互联网电子商务中心,并搭建起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建立企业沟通、资源互换互补的良好平台,成为四川茶叶走出去的重要窗口。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