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铁观音申报“中国农业重要文化遗产”

作者:郑意凡 来自:泉州晚报 时间:2013-09-06
分享到:

中国茶叶网china-tea.org编者注:“安溪铁观音与茶文化系统”启动申报“中国农业重要文化遗产”,更好地保护安溪铁观音,推动产业发展。

记者从福建省泉州市农业部门获悉,日前,“安溪铁观音与茶文化系统”启动申报“中国农业重要文化遗产”,申报成功后,对于保护和宣传安溪铁观音物种、种植和加工技术,丰富安溪铁观音历史文化将有重要意义。

农业部从2012年开始,在全国开展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掘工作,目前首批认定19个,其中福建的有“尤溪联合梯田”及“福州茉莉花种植与茶文化”。今年,我省将“安溪铁观音与茶文化系统”和“武夷山大红袍与茶文化系统”作为第二批推荐项目申报。

日前,我市申报工作已启动,安溪县还聘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参与相关保护与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据悉,中国农业文化遗产是一种特殊的活态遗产,指人类在与其所处环境长期协同发展中,创造并传承至今的独特的农业生产系统,具有丰富的农业生物多样性、传统知识与技术体系和独特的生态与文化景观等,对我国农业文化传承、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业功能拓展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实践意义。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