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黄金茶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落户保靖

作者:彭书凤 管璇 杨时勉 来自:团结报 时间:2009-12-14
分享到:

12月11日,笔者从保靖县政府办了解到,保靖县黄金茶凭借其独特的品种、自然生态环境、历史人文三大优势,备受茶叶界青睐。近日,湖南省黄金茶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在该县黄金茶始产地黄金村建成投入使用。

该中心人员以省、县茶叶专家共同组成,研发设施由省茶叶研究所独家投资360万元建成,该中心既是湖南省唯一的黄金茶研究所,也是我州目前设备最先进的茶叶加工基地。

据介绍,保靖县为加快黄金茶产业建设步伐,采取资源换技术、资源换资金的方式,于2007年与省茶叶研究所签订了《保靖县黄金茶研究与产业化开发县所合作协议》,并选派一名挂职副县长驻地指导黄金茶开发。制定系列产业政策,整合人才和资金,把发展黄金茶产业作为该县农业支柱产业来抓,并于2008年11月在该县着手组建黄金茶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中心将从标准体系、质量体系、服务体系、产品开发、市,场开发等方面开展研究。中心建有科研楼、厂房和科研基地。建成厂房1550平方米,配置加工机械、检测仪器34台(套),年可生产加工茶叶100吨。在葫芦镇排吉村建成黄金茶育苗基地100亩,每年可出圃苗1200万株,移植面积3400亩。2年来,已从群体苗中选育出260个优良单株繁育。今年,投资29_2万元,在夯沙、黄金、大岩3个村建成60亩“科技示范万元田”,即每亩茶叶收入过万元的试验种植园。

保靖县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立为契机,规划4年内投入资金2000万元,每年新扩黄金茶园5000亩。同时全力实施品牌战略,开拓国内外市场,打造黄金茶知名品牌。力争通过4年努力,建成高效、生态茶园3万亩,年产量750吨,产值2亿元。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