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省市500家茶商 携逾千品种拓珠三角

作者:李昌鸿 来自:香港文汇报 时间:2009-12-13
分享到:

为期4天的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茶业茶文化贸易博览会将于13日闭幕,来自湖南、江西、福建、云南和台湾等30家省市县政府机构以及500家茶商云集深圳,他们看好香港和珠三角等地巨大的茶叶消费市场,而许多港人和香港商家及珠三角经销商也积极参加茶博会,购买茶叶或寻找合作经销商机。更有湖南一茶叶品种标价680万元,而一饼台湾来的茶饼单价达10万元,超过同等质量的黄金。

湖南千橭茶标价680万元

本次展览中最贵的茶叶是一筒来自湖南安化的“千橭茶”,这款包装炮筒状的茶叶标价680万元。据悉,这“支”炮筒茶叶制成于1953年,是新中国制作的第一支“千橭茶”,重达72.5斤。在台湾台中县瑞顺行公司的摊位,这里的茶饼最便宜的起价也要几千元,最贵的357克茶饼要价10万元,而展位负责人沈女士表示客户主要是收藏者,从地域上看北京居多,南方的商家进货后也主要是销往北京,而上海黄金交易所足金价格是每克255元,这饼古茶的单价竟然高过黄金。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