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权威机构预计近期原油价格将稍有所下跌

作者: 来自:新华网 时间:2004-09-28
分享到:

    墨西哥能源咨询机构分析人士26日指出,美国在墨西哥湾地区的石油生产因受飓风“伊万”影响而下降,使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一度上涨,但飓风过后,随着生产的恢复,油价在近期内将出现微弱回落的趋势。

    墨西哥布萨梅提卡能源咨询公司的专家伊格纳西奥.塞迪略分析说,受“伊万”飓风的影响,上周壳牌石油公司等企业在墨西哥湾地区的原油产量减少了1000万桶,供应短缺导致 

    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到2.695亿桶。这是导致上周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目前国际市场对原油的日需求量为8137万桶,而原油日产量为8231万桶。在今后几天内,壳牌石油公司在该地区的生产将部分恢复,从而使市场压力得到缓解。

    塞迪略还认为,俄罗斯最大石油生产商尤科斯公司由于财政困难无法支付运输费用,被迫暂停部分石油出口,这对国际原油市场造成的心理影响不容忽视。此外,冬季的来临将使取暖用油需求增加等因素,也都将对原油市场产生一定压力。

    9月2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收市价达到每桶48.88美元,超过8月19日创下的每桶48.70美元的历史纪录。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