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多尔科夫斯基提议用其股份偿还尤科斯税债

作者:未知 来自:中国日报网站 时间:2004-07-08
分享到: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律师7月7日透露,霍多尔科夫斯基已经要求尤科斯的董事会使用他和其他主要股东的股份偿还尤科斯的应该补交的税金。

  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律师安东对记者表示,霍氏此举是为了“防止公司破产以及避免损害尤科斯所有工人和持股人的利益”。

  几小时前,法院的资产查封官表示他们已经开始执行法官要求尤科斯补交34亿美元税款的命令。俄罗斯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尤科斯有5天的时间可以主动执行法院命令,在此之后资产查封官将强制执行该令。尤科斯首席财务官布鲁斯称,该公司主动执行法院令的最后期间是7月8日。

  尤科斯已经表示,补交34亿美元的税款可能会让该公司陷入破产境地,除非分阶段偿还税金。俄罗斯法院此前的一个裁决令禁止尤科斯出售资产以筹集还税金。

  同一天,尤科斯的发言人还透露,俄罗斯官员在准军事警察的陪同下开始搜查持有尤科斯股东注册资料的M-Reyester公司。此举可能暗示着俄罗斯官员正在考虑,如果尤科斯到期不能补交税款,他们将冻结哪个股东的股份。

  但是美联社电视记者表示,他们仅看到一辆资产查封官的汽车停在M-Reyester公司外。俄罗斯媒体援引该公司官员的话,否认有警方对他们进行搜查。(韩榕华)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