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绿茶新用途 做美丽绿茶女人

作者:未知 来自:未知 时间:2004-06-24
分享到:
    如今,绿茶成为最流行的保健品,它的功效虽然不是新发现的,但却被看成当今最时尚的保健方式。
    据记载:“神农尝百草之滋味,水源之甘苦,令民知所避就,当此之时,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荼”便是茶的古称,历代著名的医书皆记载了茶的功效,包括明目、令人思维敏捷、轻身换骨等。公元1211年日本僧侣Eisai在其著作“饮茶养生”一书中写道:“茶是养生的神奇良方,对延年益寿具有超凡的力量,从古至今,它一直是山居者长寿的万灵丹。”
    茶多酚是茶叶中酚类物质及其衍生物的总称,也是茶叶的主要成分,其中“儿茶素”约占多酚总量的70%。茶类中以绿茶所含的儿茶素最丰富,因它未经发酵,较能保存茶叶中易受高温破坏而流失的叶绿素与维生素。儿茶素与β-胡萝卜素、维他命C、维他命E等,对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预防癌症有奇效。它可防止细胞基因突变、抑制恶性肿瘤生长,降血脂、降血压,防止心血管疾病而且可预防感冒、蛀牙及消除口臭等。
    同时,绿茶还具有舒缓身心的作用。绿茶所含的咖啡因和咖啡所含的咖啡因,状态并不一样,因为当它和儿茶素同时并存时,能制止咖啡因在胃部产生作用,避免刺激胃酸的分泌,使咖啡因的弊端不在体内发挥,但促进中枢神经、心脏与肝脏的功能,却能得以巧妙地保留。
    在护肤保养品里添加绿茶成分,最主要是借用它的抗氧化的效果,增进肌肤抵抗力以达到抗衰老目的,与维他命B、E和小麦草萃取物等配合能起到补充流失的水分与紧实肌肤等作用。
    绿茶护肤方程式
    即将来临的夏季就是皮肤所能遭遇最严酷的挑战之一,因为粗糙缺水的现象不仅在冬天会出现,艳阳当头的夏季肌肤更易陷入“干旱”,怎么保养才能避免当个“干妹妹”,影响自己的整体美呢?绿茶其实就是最好护肤保健品。
    运用含有绿茶成分的美体护肤品定期为肌肤去除角质并补充优质的水分与养分,再添加些触动感官的清新绿茶香氛,身心将在酷热的夏季全面升华如果没有这种全新的绿茶美体护肤品,也很简单,只要去超市或茶叶店买上一包研磨得很细的绿茶粉,与准备好的肌肤去角质霜和身体乳混合起来,就可以自助绿茶护肤了!
    自制护肤品:绿茶粉+去角质霜 让毛孔舒畅呼吸
    1.每周一至二次。可加强脚跟、膝盖、手肘、肩部等部位。
    2.以轻柔的手法向上打圈。去角质后避免使用热水冲净,以温水较适宜。
    3.皮肤上有伤口处或刚经过日晒的肌肤避免使用。
    4.去完角质后尽快涂抹身体乳/霜效果最佳。
    自制护肤品:绿茶粉+润肤乳 让肌肤享受养分
    1.沐浴后自腿部向上打圈按摩至上身。
    2.强力推荐独家秘效“冰镇绿茶护肤法”:将配好的绿茶身体乳置于冰箱,夏日沐浴后使用,可以立即消暑祛热,通体清凉。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