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双方认为:两国经济合作潜力远未充分发掘

作者:孙宇挺 齐彬 来自:中新网 时间:2004-10-16
分享到: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在此间签署《中俄联合声明》,声明说,中俄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今年底完全有望实现双边贸易额两百亿美元的目标。但两国经济合作的潜力远未充分发掘。

    中俄双方在声明中强调,全面深化包括能源和投资合作在内的中俄经贸合作,是巩固和发展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因素。双方将共同采取有效措施,制订全面合作的中长期规划,改善双边贸易结构,扩大机电产品贸易,完善经贸及投资合作的形式和方法,重点落实好各领域的大型合作项目,促进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取得切实进展,扩大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的合作,加强在航天、核能和其他能源、动力、新材料、化工、生物、通信和信息技术等优先发展领域的科技合作。

    双方认为,建立中俄企业家组织对促进中俄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并对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框架内的中俄企业家理事会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会议表示欢迎。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