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茶文化旅游产业模式进军江城

作者:谢源 杨丽森 来自:长江网 时间:2015-01-27
分享到:

本网从昨日在西北湖拓源茶社举行的"洱府私茶品鉴会-私茶庄园推荐会上获悉,由唐人茶业举办茶产业及文化旅游推荐会为我市发展新型的茶文化增添了新的亮点。

"买得青山只种茶,峰前峰后摘春芽。"古时文人墨客的田园生活,现代都市人也可以轻松实现了。昨日在武汉繁华的汉口西北湖畔,一场别开生面的私茶秀,将我们从喧嚣都市带入了禅意田园。所谓私茶,就是指私人定制茶,由唐人茶业发起的"认养一亩私茶庄园"活动昨日在汉启幕。该企业将位于云南的近万亩原始茶山开辟出2000亩作为私茶庄园区,符合条件的个人可以一亩为单位进行认养,便可获得个人私茶庄园,作为庄园主,既可以拥有这亩茶园的茶叶产出,喝上自家私茶,还可以到庄园休闲度假、体验茶叶采、制过程,品尝野菜山菌。

通过公司物联网平台,会员随时可以在网上看到自己的茶山,对茶叶生长、采摘过程、制作工序等进行远程实时监控。

该活动的方式采用互联网方式及线下O2O的方式,通过认养私茶庄园,剔除一切中间环节,实现从茶山到茶杯的私人订制,偶尔还可以体验一把田园生活,这就是唐人茶业所倡导的私茶生活。该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众多茶友的热烈追捧,现场一位迫不及待申请认养茶园的某企业老总说: "呆在城市、天天都坐在办公室里,现在认养了一亩私茶庄园,那么好的原始环境,偶尔过去爬爬山,呼吸一下山里的空气,还有属于自己的好茶喝,太好了。"

在昨日活动现场,楚天茶道的专家为通过网络征集的网友进行了茶文化讲座,并现场进行了茶艺表演。几十位网友及客户当场签订协议,进行了项目认筹,认养茶园。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