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市茶叶出口大幅增长 绿茶、乌龙茶增幅大

作者:陈薇 严飞 来自:闽东日报 时间:2014-09-30
分享到:

福建省宁德检验检疫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8月宁德市出口茶叶957.5吨、2667.2万美元,同比增长40%、78%。出口品种主要有绿茶白茶乌龙茶红茶、茉莉花茶,主要输往东南亚、美国、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香港、欧盟等国家或地区,其中绿茶、乌龙茶出口货值分别同比增长了3倍、1.7倍。

据悉,宁德市茶叶出口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市场不断扩大。出口东南亚地区985.1万美元,同比增长近5倍。借助成功开拓“丝绸之路经济带”之机,宁德市茶叶首次出口乌兹别克斯坦、摩洛哥,货值占茶叶出口额的14%。

此外,中高档茶叶出口增长显著。高档茶叶出口带动货值提升,单价50美元/千克以上的高档茶叶占出口货值总量的27%,增长了10个百分点;单价20美元/千克以上的中档茶叶占出口货值总量的62%,增长了36个百分点。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