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昭平:年产500吨茶多酚生产项目正式签约

作者:罗智勇 来自:贺州日报 时间:2014-09-29
分享到:

9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昭平县与四川省克鲁尼茶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年产500吨茶多酚生产项目”协议,涉及项目总投资额1.6亿元。

昭平县是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全县共有茶园18万亩。为了充分利用昭平县本地茶叶资源优势,该县积极引进高纯度茶多酚生产技术和资金,拟在城北工业园区建设茶叶生物科技项目,建设5000亩茶叶基地及年产茶多酚500吨和茶色素生产线,消化次品茶叶及各茶叶生产厂的下脚料(茶末)和各个茶园老茶叶,给当地带来积极的社会效益和丰富的经济效益。

据悉,该项目建设用地约98.4亩,将建设“年产500吨茶多酚生产项目”和“日处理5万斤茶叶鲜叶自动生产线项目”。其中包含新建8条茶多酚现代化生产线及附属设施,筹建国家级茶多酚(广西)研究中心,新建约2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新建一条日加工能力为50000斤茶青鲜叶流水生产线。将用一年时间进行前期建设,预计2015年底建成投产。

据了解,茶多酚是茶叶中特有的多酚类化合物,以儿茶素类多酚化合物为主,是一种新型的纯天然抗氧化剂,具有优越的抗氧化能力,它比混合Ve的抗氧化性能还高10—20倍,并具有抗癌、抗衰老、抗辐射、清除人体自由基、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及杀菌等一系列药理功能,可广泛应用在油脂、食品、化工、医药、饲料等领域。茶多酚产品主要出口日本、美国等国家。国内外市场前景看好,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