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阳茶农种茶制茶有规程可寻

作者:李静 吕连 阎婷 来自:齐鲁晚报 时间:2014-09-01
分享到:

中国茶叶网china-tea.org编者注:标准化生产,科学管理,品牌化经营,推动海阳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27日,《海阳茶栽培技术规程》正式通过了山东省烟台市技术监督局的审定,并发布实施。这是烟台市茶史上首个技术性标准,也代表着海阳茶正式步入标准化生产之路。

记者了解到,《规程》中制定了新茶园种植、幼龄茶园管理、投产茶园管理、丰产园的土壤肥力以及茶树病虫综合防治等技术方法,并精确细致到哪类农药不能用、遇到病虫害应如何安全科学防治等相关问题。

“《栽培技术规程》发布之后,我们还将联合相关单位制定《海阳茶加工技术规程》,对海阳茶鲜叶的采摘分级、加工工艺流程、鲜叶摊放、杀青、揉捻、贮藏和成品茶品质等方面进行统一技术标准规范。”海阳市茶叶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海阳市目前已成功取得“海阳茶”品牌的注册权,并已着手对“海阳茶”地理商标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海阳茶”将作为一个公益品牌,协会成员单位免费使用,宣传、销售过程中,也必须按照“海阳茶”标准来生产和加工,从而提升茶叶质量、叫响茶叶品牌,引导海阳名优茶加工向标准化、机械化、可持续性方向发展。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