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平南洋镇:从茶农加快迈向茶商

作者:陈俊毅 陈斯雅 来自:闽西日报 时间:2014-08-31
分享到:

“最近,我正想扩大茶山规模,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坚定了我的信心!”

“为企业‘松绑’,就像把关在鸡圈里的鸡拿到山上放养,既能管得住,又能长得好!”

……

25日,福建省龙岩漳平市南洋镇梧溪村村部传出阵阵讨论声,20多位南洋茶农集聚于此,学习习总书记给我省企业家的重要回信精神。

“在传统印象中,茶农应是面朝黄土背朝天,但近年来随着南洋水仙茶逐步实现产业化,茶农也渐渐地向茶商转变,为此,对我们而言,学习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意义不凡。”学习会组织者、南星茶园总经理许梦星说。

近年来,南洋镇充分发挥漳平水仙茶原产地优势,不断整合提升现有茶叶资源,以现代理念加快推进茶产业发展。目前,该镇水仙茶种植面积达3.4万亩,年产值达4.6亿元。

如何进一步加快“农改商”步伐,实现茶产业的“华丽转身”?这是南洋茶农们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说,要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促进联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北寮水仙茶合作社负责人邓长寿说,“这激励着我们进一步抱团发展、做大做强,让更多茶农早日转变成为茶商,加快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一席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