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茶文化之旅热度高 热线难打

作者:沈文 来自:新华网 时间:2014-08-31
分享到:

“打你们的热线为何总是占线打不进?”连续打了半个多小时电话,才好不容易打通台湾茶文化之旅热线的福州茶商王先生一开口便“投诉”,“你们的电话真是太难打了!”这是记者30日从中华海峡两岸茶业联盟了解到的一个情况。

“不好意思!打进热线电话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当初也没预料到咨询报名参加台湾茶文化之旅的人会有这么多!”中华海峡两岸茶业联盟工作人员林小婷抱歉地跟来电者解释,“报名参加台湾茶文化之旅的人员每天打进的电话有一两百个。往往这个电话没接完,下一个电话又打进来了,报名情况远远超出了预期。”林小婷透露。

随着7月28日中华海峡两岸茶王赛铁观音红茶乌龙茶茶王总决赛顺利结束,首届茶文化季的影响范围和热度持续扩大,慕名前来报名参加8天7夜台湾茶文化深度之旅的人员也日渐增加。

记者从中华海峡两岸茶业联盟获悉,这次8天7夜的“寻根、寻礼、寻茶”高端茶文化深度之旅,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中华海峡两岸茶业联盟、中华两岸跨业联盟共同主办,团队人员包括百家媒体、各茶企业、茶农、茶爱好者以及茶相关行业从业者,共计达300人。

据了解,有茶叶王国美誉之称的台湾,地形、气候皆适宜茶树生长,从北到南甚至高海拔山区,都可见到质量俱佳的高质量茶园,也因此形成独树一帜的茶文化。

此次台湾茶文化之旅行程包括山明水秀寻茶区、巧思奇技创茶茗、精心研磨制茶壶、清幽雅致话茶艺、悠闲恬淡品茶味、追昔忆往谈茶史、竭尽心力思茶策、苦思细索究茶文、日新月异说茶讯、思古幽情访茶迹。

在本次台湾茶文化之旅之中,与会者将有机会聆听到《浅谈台湾茶业近代史》《产区与制茶工艺》《茶学与禅学》等讲座。

据中华海峡两岸茶业联盟执行主席洪明楷介绍,本次台湾茶文化之旅将为两岸茶企、茶农、商界精英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大陆茶农将有机会通过深入到苗栗等地的茶基地,与当地的农业专家面对面了解台湾茶种植及工艺,让当地专家指导如何科学管理、节约人力资本、提高茶利润;如何做好茶营销、探寻未来茶业发展的方向等。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