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磐安一青年培育茶苗 年产值高达400余万元

作者: 来自:磐安新闻网 时间:2014-08-21
分享到:

中国茶叶网china-tea.org编者注:寻找市场空白,进行错位竞争,促进茶产业的发展。

如今天气回暖,正是茶树种植的好时节。

近几天,赵富平每天请六七名工人来帮忙挖茶苗,他说自己请来的工人根本来不及采挖,产品要靠合作社和其它地方调运。记者采访当天他要运100多万株茶苗到江西和衢州。

赵富平今年四十岁,磐安县万苍乡赵界村人,从事茶苗培育已五年,一年可卖出苗木2000万株,产值达400余万元。

赵富平的育苗技术是父亲教的。父亲赵德炉1989年就开始从事茶苗培育,积累了丰富的育苗经验。父亲退休后,从小耳濡目染的赵富平子承父业,干起了茶苗培育工作。通过两代人的努力,如今的茶苗根系发达、植株粗壮、成活率高、茶叶品质好,所以产品供不应求,畅销贵州、四川、河南等7个省份,销量多时一天要请四五十名工人来帮忙采挖茶苗。

茶苗的起苗期是11月份到次年3月份,有五个月时间可以销售和种植,是农民增收的一项好产业。为促进村民增收,赵富平组建了赵界茶叶专业合作社,成员六七十人,基地面积达200亩,有龙井43、安吉白茶、浙农113等7个品种。

丰富的培育经验、良好的培育技术,令赵富平在业界小有名气,其它地方的茶苗基地纷纷前来请他帮助销售。

对于今后发展,赵富平说:“土地资源有限,规模能做大一点就做大一点。”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