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茶行业十大系列评选之“十大采茶能手”结果揭晓

作者:赵曌 唐海鹰 来自:多彩贵州网 时间:2014-08-20
分享到:

8月19日,“贵州十大古茶树之乡”贵阳市花溪区久安乡迎来全省9个市(州)的19名采茶好手,贵州茶行业十大系列评选活动之一的“十大采茶能手”比拼在这里火热上演。

随着现场评审的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手提采茶篓,迅速到达自己的比赛区域,在茶树之间灵活地穿梭着。翠绿的茶园中,选手们个个争先恐后地埋头忙碌着,双手娴熟地上下翻动,将一片片嫩绿的茶青采撷入筐。

“手工采茶必须用提手采,保持芽叶的完整、新鲜、匀净,不宜捋采和抓采、掐采。”来自遵义湄潭的参赛选手简进兰一边忙活,一边向记者透露着自己的诀窍。尽管是第一次参加正儿八经的采茶比赛,但十余年的茶厂工作经验还是让她信心倍增、沉着应战。

随后的专家评审阶段,5位评委根据选手所采摘的茶青重量、嫩度、均匀度、新鲜度和净度等指标进行综合考量,最终确定选手成绩。

在紧张细致的打分过后,评选结果现场新鲜出炉,简进兰、李景凤等十位选手荣膺“十大采茶能手”称号。活动主办方将在8月22日的茶博会上举行系列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为“十大采茶能手”正式“加冕”。

据了解,贵州茶行业十大系列评选活由省茶联办主办,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贵州省绿茶发展品牌促进会、贵州省茶叶协会、贵州省茶叶学会共同协办。除目前已揭晓的5项评选外,还有“三绿一红”十大领军企业、十大本土茶叶企业、十大外商投资茶叶企业等系列结果,将待8月20日大众评选结束后公布。

评选活动期间,网友可登陆多彩贵州网(www.gog.cn)“多彩贵州绿茶好”贵州茶行业十大系列评选活动官方网站或编辑候选参与者编号(86XX)发送到10620007为喜欢的候选者投票!谁将问鼎贵州茶行业十大系列评选冠军宝座,最后一刻方知晓答案!

“十大采茶能手”评选结果:

简进兰(遵义市湄潭县)、李景凤(遵义市湄潭县)、孙流琴(遵义市凤冈县)、何培丽(贵阳市花溪区)、何传珍(铜仁市永义乡)、张羽妃(铜仁市杉树乡)、李梅(贵阳市花溪区)、王光艳(安顺市)、杨荣英(贵阳市开阳县)、杨仕珍(铜仁市思南县)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