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绿茶伤胃,红茶养胃”有无道理

作者: 来自:健康网 时间:2014-08-15
分享到:

关于喝茶,民间一直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绿茶伤胃,红茶养胃”,有些人甚至认为胃不好的人应该多喝红茶。这些观点到底有没有道理呢?对此记者专门向权威专家进行求证。

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告诉记者,茶叶中的茶多酚具有收敛性,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尤其在空腹的情况下刺激性更强。绿茶中的茶多酚含量较高,对胃的刺激会明显一些,而红茶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 其中的茶多酚在发酵过程中发生了氧化反应,含量明显减少,相对于绿茶来说对胃的刺激性也就更小了。但这并不意味着红茶有养胃的功能,所以“红茶养胃”的说 法并不严谨。另外,胃不好适合喝红茶的观点也是错误的,因为对于胃酸过多的人,红茶中的咖啡因不利于控制胃酸,反而可能会造成身体不适。

国家一级品茶师沈红建议,鉴别自己是否适合某种茶叶最好的方法就是亲自品尝,如果身体感到舒服即为适合自己的,感到不适的话就不要勉强。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