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定开展农村妇女茶叶加工技术培训

作者:国晰 来自:黔南日报 时间:2014-07-23
分享到:

中国茶叶网china-tea.org编者注:对农村劳动力进行培训,确保茶叶质量,既解决了农村劳动力问题,又能促进茶产业的发展。

近日,贵州省黔南州妇联、贵定县妇联、县茶办、县科技局在云雾镇联合举办“2014年贵定县红茶加工技术培训班”,近100名女性茶农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邀请了今年全国手工制茶大赛绿茶组金奖获得者胡家琴给茶农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茶叶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课。课上分别就红茶概念和分类、红茶的生产历史、国内外产销现状、红茶的品饮方法、加工工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现场示范。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与农妇们进行交流答疑,气氛热烈,现场解决了农妇在种茶、制茶过程中遇到的很多困惑,并依次进行了具体的技术应用指导及现场实操培训。

此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热情高涨,均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知识,非常希望多举办这样的培训,争做新型职业农民,对今后贵定县茶产业经济林的发展充满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县妇联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妇女群众,采取理论教学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新型职业农妇的教育培训力度,大力提升广大茶农、茶企茶叶加工水平,增加茶叶附加值,辐射带动全县茶叶加工水平的有效提升,增加茶叶产量,拓展茶叶加工类型,提升茶叶产值,增加茶叶收入,助推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贵州最美茶乡发展新格局。

据悉,2014年全县6镇2街道共有茶园面积13.33万亩,其中可采摘面积7.76万亩,有茶农8126户/37035人,茶叶加工企业71家,茶青交易市场3个,茶叶专业合作社16个,茶叶协会3个,茶楼、茶庄42家。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