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铅山茶叶飘香富茶农

作者:熊华 邱李玮 来自:江西日报 时间:2014-04-16
分享到:

中国茶叶网china-tea.org编者注:茶叶产值多,茶农收入增加,形成茶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从而推动产业向前推进。

这几天是采摘茶叶的高峰期,位于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英将乡汉阳村海拔800多米深山里的绿和有机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茶叶种植基地,50多名采茶工正忙着采摘鲜嫩茶叶。公司负责人江初旺介绍,这1000多亩高山有机茶,每亩可产10多公斤好茶,全年产量1万多公斤茶叶,产值超过800多万元。

铅山县充分发挥山区和气候等优势,大力发展茶叶产业,采取公司加农户的形式,带动了当地村民从事茶叶种植、采摘、加工,茶叶产业成为该县茶农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该县加强茶叶标准园种植技术、茶叶种植加工、茶叶产品质量管理、茶叶品牌建设等,提高茶叶产品多样化程度和品质稳定性,促进农民茶叶专业合作社向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目前该县已建成茶园2万余亩,茶叶年产量约400吨,总产值7000余万元,茶农年人均增收1.5万余元。(原题:铅山茶叶飘香富茶农 产值超过800多万元)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