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大化坪镇3项措施助推茶产业发展

作者:吴军涛 来自:六安新闻网 时间:2014-04-15
分享到:

中国茶叶网china-tea.org编者注:科学种植,规模化生产,品牌化经营,做好规划,促进茶产业发展。

一、广泛宣传说安全

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大化坪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在茶叶集中交易场所采取口头叮嘱、发放一封信、张贴安全标语等方式,引导广大茶农规范停放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在茶季白天村中人少的情况下,进村入户、上山下地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防火、防盗等宣传教育。

二、科技指导保品质

在金鸡山村的茶山上,活跃着一支党员科技服务队。他们爬山头,走地头,指导茶农进行茶叶生产。为使茶农提高生产技术,应付可能出现的不利天气影响,该镇组建了由农业综合服务站技术人员组成的科技服务队深入村组,走访农户,采取开现场培训会、现场指导等形式,将技术带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指导茶农做好茶树防虫防害和茶叶加工制作,确保茶叶品质优秀。

三、政企互动促发展

4月8日,大化坪镇召开茶叶工作会议,20多家茶叶加工、营销企业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为霍山黄芽的发展谋出路、献良策。并就茶文化历史底蕴、做深做精茶叶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扩大霍山黄芽的品牌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提出了对策;对茶产业龙头企业、生产大户,要给予大力扶持,帮助他们做好发展规划、项目审批、人才引进等工作,改变“低小散乱”的产业状况,促进该镇茶产业的整体发展。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