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客户群日益受茶企重视

作者:孙鹏伟 来自:东南快报 时间:2014-03-07
分享到:

明天就是三八国际妇女节,福州茶企纷纷推出专门针对女性顾客的营销活动,以此吸引女性顾客。多数茶企采用的是赠送茶礼、优惠打折等活动,也有企业专门组织女性专场活动。

业内人士介绍,都说“从来佳茗似佳人”,随着茶叶市场竞争的激烈,市场必然会细化出更多板块,女性茶消费概念正是其中之一。

众多茶企“争”女性虽然每年3月份福建茶业都处于比较平淡的时期,然而,三八国际妇女节让整个3月份生动了起来。进入3月后,福州不少茶企开始研究推出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营销活动方案。例如:清铧名茶将女性和红茶的特质进行整合,推出“哄”女性的概念。“茶叶的消费群体以男性居多,三八节是一个倡导男女平等、维护女性权益的节日,因此我们从这个角度出发,倡导更多男性同胞多关怀女性、多哄女性开心。”清铧名茶副总经理苏振煌介绍,今年从关怀的角度吸引女性顾客。“女性的体质和男性不一样,一般来说,她们更适合饮用红茶或者浓香型铁观音。”善新茗茶总经理黄晋江认为,从男女体质不同的角度考虑,女性确实应该有更适合女性饮用的茶品。而易安居茶业则以一向擅长的“兴趣牌”为主线,通过红茶养生会以及花朝节来倡导女性饮茶风尚,丰富女性精神生活,提升女性生活品质,以此牢牢吸引部分女性客户。除此外,元泰茶业、九峰茗茶、品福堂茶业等茶企也围绕“女性”这个主题,提出了各自的营销思路。市场细分“女性”必不可少茶企纷纷推出针对女性的营销活动,意味着在茶叶市场日益细化的背景下,茶企们对女性客户群的重视。建瓯市品牌办公室主任杨廷生介绍,“都说从来佳茗似佳人”,“女人是水做的”,茶要用水泡,这些说法都体现了茶叶和女性有千丝万缕的关联。茶企重视女性消费群体自然无可厚非。“我们将在3月8日当天组织一场‘七仙女斗水仙’活动,这场活动同样是从女性的饮茶口感偏好出发,重点突出水仙茶‘茶汤柔顺、甘醇’的特点。”“现在的茶叶产品有不少已开始体现出比较明显的性别消费特征。例如我们的茉莉红产品,因为特有的香、醇特征而倍受女性喜爱。自然,女性也成为了这款产品主要的推介对象。”九峰茗茶市场中心总经理毕晓军表示。业内人士分析,茶企纷纷推出各种女性与茶的活动,最终目的肯定是为了讨女性开心,从而获得女性消费者认可。近年来女性茶客的占比在不断增加,茶企们对女性客户的重视程度也必然随之高涨。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