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加强对进口茶叶口岸检查

作者:郑文陆 来自:中国国门时报 时间:2014-02-26
分享到:

今年以来,欧盟加强了对进口茶叶的口岸检查。目前,我国已有多批茶叶被欧盟通报、退运,其中涉及浙江省的茶叶进出口公司、生产企业的有3批(出口到比利时、法国、芬兰各1批),不合格原因分别是农药残留项目唑虫酰胺、氟啶脲、虱螨脲不符合欧盟要求。

欧盟是杭州地区茶叶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欧盟官方对进口茶叶检测项目的关注一直在持续变动更新,历年来对这三个项目关注也较少,作为检验检疫部门,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检验检疫局对出口欧盟茶叶的检测随欧盟官方的关注点而变化,由于本轮口岸检查来得突然,杭州地区的茶叶企业尚未开展这方面的准备工作,将对杭州地区茶叶出口造成一定影响。

2013年杭州地区茶叶出口欧盟2312.1吨、总金额1058.0万美元,分别占总数量的14.1%和16.7%,应该说欧盟是上一年度杭州地区出口茶叶、茶叶制品增长最快的市场。杭州局得到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向各出口茶叶企业发出警示通报,提醒企业加强对出口欧盟茶叶检测,尤其是唑虫酰胺、氟啶脲、虱螨脲项目,并与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进行沟通、协调,要求省检科院近期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向茶叶企业提供相关检测服务。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