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来袭 对浙江宁波茶叶生产影响并不大

作者: 来自:宁波晚报 时间:2014-02-10
分享到:

中国茶叶网china-tea.org编者注:春雪来临,茶农及茶企要注意天气变化,防止损失。

俗话说,冬雪一条被、春雪一把刀,昨天(9日)的这场春雪对宁波的农林业生产影响大吗?

春晓镇三山村小岙三山玉叶茶叶基地是宁波每年最早开始采摘的茶园,品种为特早茶“乌牛早”。昨天下午2点27分,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正在茶叶基地查看茶叶长势的鲁孟君。他告诉记者:“北仑春晓的温度相对宁波其他地区要高,而且山上未下雪,山上的温度也不低,目前看来影响不大。”

昨天(9日)中午,市林业局绿化造林与林业经济处处长林伟平给北仑、奉化、宁海等地茶农打了数通电话,了解茶园雪情。他告诉记者,目前高山上的茶叶基本上还未出芽,春雪对茶叶影响很小。目前最担心的就是沿海靠南的平原地带茶园,前段时间高温促使不少茶树提前爆芽,如果下雪结冰的话这些茶园就会有所影响。不过目前看来,这场春雪对全市茶叶影响并不大。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