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昌宁温泉乡发展“茶庄”“温泉”两品牌 打造特色小镇

作者:赵岗 张耀辉 来自:云南网 时间:2014-01-07
分享到:

中国茶叶网china-tea.org编者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

记者1月6日从云南保山市昌宁县住建局获悉,该市温泉乡从茶叶、交通、温泉三大优势入手,打造出融“茶”、“泉”、“山”、“水”、“田园”诸多元素的精致特色小镇。

据昌宁县住建局局长李元强介绍,温泉乡古名小桥,因有一座驿道石拱桥而得名,后又因高岩壁下数孔天然温泉涌过而称温泉,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农业乡。近年来,该乡依托茶叶、交通、温泉三大优势,打造云南省知名旅游小镇。而将茶文化和SPA温泉文化有机结合,打造集休闲、娱乐、观光、洗浴、购物、疗养为一体的特色小镇。

据了解,温泉乡温泉资源丰富、茶叶种植历史悠久,且森林覆盖率较高。就目前温泉旅游资源现状看,主要是以茶产业、自然风光、民俗餐饮为主。温泉乡的昌宁红、树根地茶已在国内外茶叶市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目前、昌宁县住建部门已规范了温泉乡老集镇功能,完成了以绿化、亮化、美化为主的整治,今后将以“茶庄”与“温泉”为发展突破口,真正打造出融“茶”、“泉”、“山”、“水”、“田园”诸多元素的精致特色小镇。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