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抓好“三头”助力茶叶出口

作者:郑晓忠 万明 来自:上饶日报 时间:2014-12-18
分享到:

茶叶是我市主要出口商品,品种有绿茶红茶花茶乌龙茶等,出口至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饶检验检疫局发挥职能优势,采取多项措施助力产业扩大出口。1-11月份,我市总共出口茶叶3935万美元,同比增长27%。

茶叶出口成绩显著,主要是抓好“三头”助力:一是抓头头,充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企业一把手负总责。指导企业有效运行质量安全控制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二是查源头,全面排查企业对备案原料基地的监督管理情况和对原辅料的质量安全控制情况,形成完整的可追溯体系;三是建龙头,指导企业加强对国外技术法规信息的收集与利用,鼓励企业自主研发,增加产品附加值,着力培育出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

探索小班化艺术教育

德兴讯“墙上挂的这些剪纸、书法、美术作品都是学生自己创作的,小班化艺术教育能充分挖掘每一个学生的特点,真正做到因材施教。”走进德兴市银山小学,满眼都是学生精美的作品,字里行间看到的是一串串成长的足迹。该校坚持“以人为本,激发兴趣,培养特长,着眼未来”的课程建设理念,在开齐开足国家规定的课程外,率先在全市提出“小班化艺术教育”的发展思路,先后开设了舞蹈、剪纸、绘画等二十多个艺术特长班,开设了象棋、乒乓球、体能等二十多个体育活动特长班,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修课程,让学生真正享受学习的快乐。一批才艺少年崭露头角,该校先后有100多名学生在上饶市级以上各类才艺大赛中获奖。一批才艺教师教艺精进,全校75名老师,拥有一门艺术特长的占90%,拥有两门以上特长的占50%。(倪爱华)

抓好村干部离任财务审计

玉山讯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巩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奠定良好基础,玉山县横街镇财政所积极开展村干部离任审计工作,对该镇14个行政村居2012年1月至2014年10月止的财务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审计。

该所在账务清查上,以财经纪律、财务内部控制执行情况和村级债务为重点,严格审计会计凭证、账簿、财务资料,对收入不入账、白条入账等现象进行重点稽查,对违规举债建设进行重点清理。通过对近三年来的财务审计,发现个别村存在一些问题,但总体情况还是比较好,有些村委会在这三年时间里,为当地的老百姓做了些实实在在的事。(姜迪原)

宣传护路保高铁安全运行

本报讯郑光有叶晔记者蒋学华报道:连日来,广丰县湖丰镇在全镇上下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确保沪昆高铁沿线治安平稳有序。

该镇在集镇中心利用法制宣传平台,以铁路沿线村民、机动车驾驶员、大牲畜养殖户等为重点对象,大力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进一步增强了铁路沿线广大村民自身防护意识和爱路护路自觉性。同时,通过发放《高速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单,开展高铁安全常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倡导学生做铁路安全“文明生”、爱路护路“宣传员”。通过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的良好氛围。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