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渡口岸台湾茶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近一倍

作者:刘文娟 田怡 来自:茶叶中国 时间:2014-11-23
分享到:

今年1-10月,厦门东渡口岸进口台湾茶叶共计179.64吨、209.47万美元,在数量上较2013年同期增长99.2%。

台湾茶以外形紧结精致、口感醇厚甘爽、耐泡著称。近年来,台湾茶开始进入大陆市场,受到市场的认可。

近年来,减税等因素使得台湾向大陆出口茶叶的成本下降,推动出口量持续高速增长。大陆已成为台湾茶叶出口的第一大市场,很受台湾茶企重视。厦门东渡口岸进口的台湾茶叶也因此呈逐年倍增的趋势。

自东渡口岸进口的台湾茶叶有绿茶红茶乌龙茶花茶等品种,其中包括著名的梨山茶、大禹岭茶、冻顶乌龙、东方美人茶等。高档茶进口批次多、批量少,中低档茶及原料茶进口批次少、批量多,呈现进口量、进口品级两级分化的特点。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