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州茶博会开幕 茶企更看中内销市场

作者:周羽 来自:中国广播网 时间:2014-11-23
分享到:

11月20日,具有“全球茶业第一展”美誉的“2014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第十五届广州国际茶文化节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C区举行。这是全球茶业界最具影响力的茶博盛会,约有千余个来自海内外的茶企和茶叶品牌参展。

据了解,本届展会规模为历届之最,设8大展馆,面积达到7万平方米,展会现场将举办经贸及文化活动50多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陕西唯一参展的咸阳泾渭茯茶在首日推介会上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手筑茯茶工艺,引得现场媒体和观众的围观。中国黑茶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委员、陕西省茶叶协会会长、泾渭茯茶董事长纪晓明:“我们现在中国所有的茶博会都参加,现在不仅仅是广东的人,全中国买茶、卖茶的人几乎都会到这里来,我们这次来了五六十人,因为广州茶博会本身很重要,也因为广东人是最懂茶的,广东的消费者也是最现实的,喝茶的潮流是在广东形成的,他关注新事务,也会很理性,很客观,所以我们希望在广东得到认可,然后走向全中国最后走向全世界。”

广东是中国重要茶叶产区和消费大省,人均消费量居全国之首。尤其广州拥有全国最大茶叶批发市场、是最大茶叶集散地。纪晓明坦言,我国茶叶在国外市场价格偏低,而在中国市场潜力巨大,茶企可以出口、内销“两条腿走路”,为发扬、推广中国茶文化、发展茶产业作出努力。“其实我们中国的茶企并不看好出口,大量的企业很多都转向内销了,我们中国出口价格平均只有三四美元一公斤。我认为我们中国人发明茶,外国人最早认识我们中国也是茶,我们应该会振兴中国茶叶做点贡献。”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