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茶叶千亿工程 四川宜宾举办首届茶艺师培训

作者:李晓丽 王悠璐 来自:宜宾日报 时间:2014-11-23
分享到:

肉眼识别茶的外形与内质,用正确的程序冲泡中国六大茶类……日前,在四川省宜宾市首届茶艺师从业人员培训班的结业技能鉴定现场,学员们正在经历严格的技能鉴定。加上之前进行的理论考试,两项同时通过的学员才能获得“中级茶艺师证书”。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15天,来自高县、屏山、翠屏区、宜宾县、珙县5个茶业重点区县的龙头企业、茶叶合作社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茶的起源与传播、茶树栽培与采摘、各茶类品质特征、茶叶营养保健、茶文化、茶艺礼仪、茶叶冲泡技艺和茶事服务综合技能等内容,同时还对我国六大基本茶类中的20余款代表性茶叶进行逐一品鉴。

此次培训理论研讨课和实际操作课相结合,理论研讨课主要以茶叶基础知识为主,结合课件、视频实例教学、问答启发等方式教授学员茶艺与茶文化的联系。为了让学员对茶艺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培训期间,学员还参观考察了天福观光茶园、成都龙和国际茶城等茶叶基地,实地对茶叶的种植、采摘、加工、冲泡、品鉴及茶具、茶文化进行了深入学习。培训结束后进行了严格的理论考试与技能鉴定,并向考试合格学员颁发了“中级茶艺师证书”。

市农业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宜宾市茶艺师从业人员培训活动,是我市举办的首次茶艺师从业人员培训,旨在提高我市茶叶从业人员的基本素养和专业水平。培训对于加快构建宜宾现代茶叶产业体系,推动宜宾茶叶产业转型创新发展,打造茶叶千亿工程和现代茶叶产业基地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将起到积极作用。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