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吉首农联会茶叶分会成立

作者:汤舒丹 来自:红网 时间:2014-10-30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茶叶产业发展,28日上午,吉首市农民合作社联合会茶叶产业分会成立。

茶叶产业是吉首市的朝阳产业,吉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叶产业的发展。自2012年吉首市开发茶叶以来,茶叶茶叶发展来势较好,实现了从产业空白到初具规模的突破,现有茶园面积30443亩,其中可采老茶园面积5500亩;“湘西黄金茶”地理标志认证和商标注册工作有序开展;利用茶祖节、茶博会、鼓文化节等节会,高速路广告位、宣传片等逐步加大宣传力度,“湘西黄金茶”知名度逐年提升,茶叶产业后发优势十分显著。

茶叶专业合作社在吉首茶叶开发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目前还存在基地规模小、入社门槛低、管理欠规范、整体实力弱、市场信息不灵等问题,由此导致部分茶叶专业合作社在经营过程中存在困难,农联会茶叶分会的成立,将给茶叶产业的发展注入活力,为实现各会员单位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发展壮大提供一个平台。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