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白茶走红中东六国

作者:唐胜 来自:贵阳日报 时间:2014-10-25
分享到:

经过市场开拓,近日,贵州柏春食品有限公司茶场的“柏春神鹊白茶”开始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等中东六国开售,成为中国和中东之间新丝绸之路的使者和纽带。

贵州是中国唯一低纬度、高海拔、寡日照兼具的地区,宜茶面积大,生态环境良好,工业污染小,农药、化肥施用水平低,且富含硒、锌、锶等有益微量元素,是发展“绿色、生态、安全、健康”茶的天然理想区域。有机、口感好、品质高、产量稀少等因素,使“柏春神鹊白茶”走红中东市场,每斤售价达到5万元人民币。与中东市场同步,柏春食品公司还将在北京设立国内销售总部,并在广州、上海、成都等地设立销售点,开拓国内销售市场。

据贵州柏春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龚荣忠介绍,“柏春神鹊白茶”走红源于企业对产品品质的追求。高寨茶场主要生产经营珍稀白茶和茶树花,该公司控产量、保质量,现已建成高标准珍稀白茶园2000余亩,茶园按有机富硒茶标准建设,生产中严禁使用化肥、农药、除草剂和任何激素,年产干茶5000多斤。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去年主办的“贵州神鹊白茶专家品鉴会”上,专家一致认为,“神鹊白茶”是高山浓香茶叶,品质优异,属茶中珍品;高寨茶场也被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授牌为“中国顶级白茶生产基地”、被中科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认定为“高山生态有机白茶示范基地”。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