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要求美国公正对待中国虾产品出口企业

作者:朱伟东 来自:北京娱乐信报 时间:2004-07-09
分享到:

      信报讯   昨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就美国对华水虾反倾销案初裁结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绝大部分中国涉案企业都被裁定了高额的倾销幅度,严重影响了中国虾产品对美正常出口,中国政府对此非常关注,希望美国商务部在核查及终裁时公正地对待中国涉案企业,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昨天,崇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美国虾产业自身无法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从国外进口虾产品符合其自身利益,美国应正视这一事实。

  据崇泉介绍,美国商务部认定除了中国湛江国联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外,其他虾产品生产和出口企业对美出口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为7.67%到112.81%。在53家申请平均税率的企业中,仅有21家获得了49.09%的平均税率。他说,美国商务部确定对中国虾产品的调查期限为2003年4月1日至同年9月30日。据中方统计,其间中国涉案产品对美出口额为2.48亿美元。2003年全年中国对美出口涉案虾产品3.84亿美元。

相关新闻
·还没有相关文章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