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面 深圳刷卡手续费率有望破0.8%底线

作者:李强 来自:南方都市报 时间:2004-06-28
分享到:

    本报讯  “深圳商家月底不罢刷了!”昨天下午,深圳某连锁超市老总、商家联盟的领军人物之一李先生向记者证实。他透露:政府相关部门的人前天电话告知零售协会,希望商家能取消月底的罢刷计划,因为银联方面正在制订可令商家满意的新的刷卡方案,据说此次银联的让步力度较大。“所以,我们(商家联盟)才决定暂时终止罢刷计划的实施,静观其变”。

  “据说政府部门和银联谈了,并促使银联方面软化了态度,表示愿意制定更加优惠的、新的刷卡方案”,据李先生介绍,手续费率0.8%的坚守底线将有望突破。“很显然,在商家抛出月底再次罢刷的计划以后,政府与银联方面均感受到了压力”,一位深悉深圳商业的研究人士这样认为。

  当记者向银行同业公会负责人核实情况时,该负责人却不置可否,只表示银商两协会已达成默契,对外暂时不发布有关的消息。

  另外记者从深圳政府部门的有关人士处证实,在商家欲再次罢刷的消息见诸报端后,政府部门立即与银联方面进行了沟通,希望银联方面作出调整,以平息商家的不满情绪,而银联及银行方面也答应作出进一步的调整,最快于下月初拿出修改的新方案。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